Precious.jpg  

會想看這部電影,絕大部分是受到電視廣告的影響,這要歸功於片商廣告剪接的效果,真的是太催淚了,大大的為這部片子做到宣傳的效果。而最精彩的也是這些片段。這是出生在一個社會底層之下一個黑人少女的故事。就紫微斗數的觀點來說,Precious是一個命蹇運衰的少女,出生在一個扭曲的家庭,有一個脾氣爆裂瘋狂又不事生產的媽媽,強迫她一起欺騙社工詐領社福金過生活,爸爸又是一個搞亂倫不負責任的人,Precious為了讓自己兩個亂倫所生的小孩,脫離她過的悲情生活,接受老師與社工的安排毅然決然的離開可怕的媽媽。

一個人在生命中都需要貴人的幫助剛好校長與一對一教學的老師Mr. Rain(寶拉巴頓Paula Patton),社工(瑪利亞凱莉Mariah Carey)就是她的及時雨。沒有這些人社會人士積極的介入,想要從社會低階當中去提升自己的生活是相當困難的。

這部片讓觀眾看到社會上的另一個世界,出生貧窮,缺乏教育導致文盲,這樣的惡性循環,使他們的下一代更複製自己的人生,這樣的故事每一個國家都有,我沒有被這部片給感動,此片讓我在看的過程中,心情好沉重,讓人不勝負荷。這是一部很嚴肅的社會寫實片。Precious把社會裡不為人知的角落裡的人物給演活了, Precious的媽媽(莫妮克所飾演)把角色性格的凶狠演得淋漓盡致,看到她發狂摔東西的樣子真讓人毛髮豎起,尤其在最後她與社工人員的對話,讓人覺得她很可憐又很可惡,堪稱演技派的演員。

看完此片,想想現在的自己,讓我心懷感恩!

 

個人主觀評分: 80分

 

 來學點英文

1.我可以說嗎?

Can I go?

2.我希望還是可以坐在教室的後面

I wish I can sit in the back of the class again.

3. 我不管妳們會不會拼錯單字。不管是不是完全錯誤,只要寫就對了。

I don’t care you spell anything wrong. I don’t care it’s dramatrically incorrect but jut write.

4.寫下你的感受

Write anything you feel it.

5. 我們怎麼可能做到?

How are we supposed to do that?

6.她看懂了我臉上的表情然後說最長的旅程都使於腳下的第一步  

But then she sees the word on my face and she says.”A longest journey begins with a single step.”

7.我怎麼能吃不放色料的豬腳,而且這個豬腳上怎麼有這麼多毛

Like that, how am I supposed to eat pigs with no colors grains? And why on the fuck does that pig’s feet have so much hair in it?

 

美國片名: Precious 2009 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of Push by Sapphire

台灣片名: 珍愛人生

大陸片名: 珍愛

導  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

演  員:莫妮克(Mo’Nique)

                嘉柏莉西迪貝(Gabourey Sidibe)

               瑪利亞凱莉(Mariah Carey)、

               寶拉巴頓(Paula Pa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