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ther man.jpg 

看到片名與卡斯想說會是一部高潮迭起的外遇劇情,看完之後蠻失望的,前面的劇情營造出女主角Lisa(蘿拉琳妮飾演),疑似外遇離家出走,老公Peter(連恩尼遜飾演)找遍老婆的私人物品發現她跟一個男人有過一段情,Peter為了調查真相飛到米蘭去刻意接近Ralf(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這期間女兒的表現讓人摸不著頭緒,按照常理女兒對於媽媽的外遇和不告而別也會很生氣才對,但是演出來的感覺就是對自己的老爸很有意見,與完全不想知道真相是為何。

到最後十五分鐘,謎底揭曉,原來是Lisa得了絕症快要死掉了,被老公知道過去的一段外遇。Peter在老婆死後,還是對另一半外遇的事情憤憤不平,每天都致力於找出情敵的線索,想要知道過去他們之間的一段情。我覺得裡面的角色在對於感情的詮釋的力道不夠深刻,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的外遇對象Ralf,對Lisa的愛,只能說是用說出來的,讓人感受不到愛情的氛圍

Peter在多年之後跟Lisa的朋友和同事聚餐,同桌的還有Ralf,我常常懷疑老外有這麼的寬宏大量嗎?在真相大白之後,還可以同坐一桌。在Ralf舉杯跟大家致敬告訴Lisa的朋友們,Lisa在他的記憶中是多麼的美好,隨後,Peter也起身說在他老婆死後這麼多年,他還有Ralf出現在他旁邊,他是真的輸了。這裡面點出了元配與外遇總是無時無刻不在比較輸贏,比較對方哪一點比自己好,男人在情場上的輸贏還真的是很重要。

這部片真的是有點小悶,如果角色之間的感情能描寫得更深刻些,或許是一部值得推薦的佳片。

 

個人主觀評分:71分

 

美國片名: The other man

台灣片名: 外慾殺機

大陸片名: 另一個人

導  演:理察艾爾(Richard Eyre

演  員:連恩尼遜(Liam Neeson)、

                安東尼歐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蘿拉琳妮(Laura Lin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