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天書.jpg  

世界毀滅後,人類除了需要水、食物、交通工具、靠彼此交易得到自己想要的物品之外, 還缺乏什麼東西 ? 戰士伊萊(丹佐華盛頓飾演)一路上帶著一本書, 這本書裡面有什麼秘密, 讓末世之王卡內基(蓋瑞歐德曼飾演)一路苦苦追著伊萊, 一定要得到它。看了一個小時我還是不知道伊萊一直走要走去哪裡, 還有卡內基為何瘋狂於一本書, 讓人一路看下去看得超級煩躁 ,如果有人帶著你一直走, 而不告訴你目的地, 是人都會瘋了吧, 更何況這是一部要娛樂大眾的電影。

全片精彩之處也只有, 伊萊運用自己的武器打敗路上形形色色的搶匪, 一把所向披靡的大鋼刀, 一把弓箭, 一把手槍, 沒有一個人能逃過他的反擊。

  

golden-gate-bridge-picture.jpg 

到西方前面的一座斷橋, 其實是舊金山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N年前跟艾略特去蜜月的時候, 還坐船遠望過

  

Alcatraz Island.jpg 

西方的那座島, 那家印刷廠, 也就是有名的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很多片子都以這個島為場景拍攝過

 

伊萊一再告訴女孩, 他要把書送到西方, 在一頓晚餐之前, 他在女孩的面前念了一段禱告文, 這才讓觀眾知道, 原來他的那本書就是「聖經」。他告訴女孩為了去西方, 他靠著信念走了30, 在這之前,有一個聲音告訴他要把書帶到西方, 是他堅持的信念支持他走到現在, 我不是基督教徒, 或許對信徒來說, 本片有一些地方引發他們感動也不一定, 但對於我這個異教徒來說, 這部與宗教扯上邊的動作片想傳達給世人的似乎是:「聖經」是在末世是一個必要的救贖, 一定不能落入壞人的手中, 但前面內容鋪陳地太過薄弱, 開頭沒交待清楚艾利一直走的目的為何是在追尋什麼事情, 讓觀眾的共同期待度甚低, 就像主角的所講的一句台詞很類似" 你知道某事,但也不知道某事 you know something, even if you don't know something", 我把它改為: 觀眾好像正在看某一個東西,但這東西是什麼觀眾也不知道? 真是無言加三級!

丹佐華盛頓所拍的片子, 一直都是票房的保證, 不知道他這次是怎麼了? 是不是受到金融風暴的波及也缺銀兩了,希望他不要成為尼可拉斯凱吉第二。

 

個人主觀評分: 67分

 

學點英文:

1.你說你走了30年了

 You say youve been walking for 30 years.

2.你有想過你迷路了嗎?

 Have you ever thought you were lost?

3.那你如何知道你走的是對的方向

 How do you know youre walking in the right direction?

4.我靠心中的信念來走,不是靠眼睛所看的

I walk by faith, not by sight.

5.這是什麼意思?

What does that mean?

6. 這代表你知道某事,但也不知道某事

It means you know something, even if you dont know something.

7.這句話沒道理

 It doesnt make any sense.

8.這不用有道理,這是信念。像在黑暗中裡,花中之光。給我力量繼續下去,你瞭解嗎?

It doesnt have to make sense. Its faith. Its a flower of light in a field of darkness, giving me a strength to carry on, understood?

 

美國片名: The Book of Eli

台灣片名: 奪天書

大陸片名: 艾利之書

台灣上映日期:2010-02-12

演  員:《亡命快劫》丹佐華盛頓、

                《黑暗騎士》蓋瑞歐德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