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big.jpg

一直想減去身上多的五公斤贅肉,但還真是比登天還難,上網到抓了一部真人實境秀「減肥達人第六季」,想看看有沒有辦法激勵我這個懶人去做點運動。

 

這個真人實境秀的前幾集真是超級催淚,每個獲選得入選資格的父子,母女,夫妻,父檔每一個家庭都有他們自己一本難念的經,他們都想要停止肥胖,並活得健康所以才來參加比賽,最後的冠軍可以獲得美金25萬元,而被淘汰的選手繼續努力減肥再回來秤重減最多的也可以獲得美金10萬元。

 

第一集是分組,電子秤重與健康檢查,我想他們很少去秤重才對,因為普通的體重機應該是沒辦法秤超過150公斤吧!胖超過一百公斤的人應該都已經放棄秤重這件事情,我發現肥胖的人都從肚子開始長肉,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老公說那是因為肚子最少運動到,他們的手跟腳都還好,就是肚子與整個身體變很厚。最厲害一種儀器是可以測出身體的年齡是幾歲,與脂肪在內臟的分布情形,有一兩個選手是內臟裡面充滿了脂肪,連他們肺的呼吸功能都被影響到。

 

有些選手最嚇人的是他們一個人平常就要吃三四十種藥物去治療肥胖所導致的病痛,很多人其實馬上就會面臨到生死的問題,我覺得很奇怪的是一個世界超級強國竟然沒有好的飲食教育,任由自己的人民這樣吃下去。

 

還記得去美國舊金山玩的時候,在迪士尼裡面買到很多好吃的東西像是配料簡單的Pizza,真的很好吃,但是有點鹹,砂糖灑得超多的甜甜圈,甜膩死人的熱可可。在遊覽車,導遊很熱情的請我們吃,美國最有名的墨西哥黃金脆片,我才吃了幾片,就好想喝水。其他的地方像碼頭附近最有名的Clam Chowder海鮮濃湯,湯很濃稠好喝,但是鹽真的放太多了。美國人長期吃過甜過鹹又大分量的食物,身體不肥不腫還真的不容易。

 img-jillian-hp-main-rot1-1.png jillian-michaels-and-bob-harper.jpg

(圖片來源: 1. 2.)

 

 

整季看完,我最最喜歡的是超熱血女教練Jillian Michaels ,Jillian是一個很瘋狂的教練,她的目標就是一定要讓你瘦,不管選手是不是已經快要跑不動了,她就是一定還要你再撐下去,看到那些肥胖的選手,氣喘吁吁的在跑步機上走,真的超級可憐,很多人可能有一二十年沒那麼費力的跑步與做強度那麼大的心肺訓練,可想而知,他們的肺跟膝蓋的負荷有多大,如果是我,也會因為撐不下想爆出三字經,Jillian跟我以前的瑜珈老師還真的好像。

 

之前的瑜珈老師,她也不管你是不是不行了,硬要你再蹲下去一點,再撐久一點,在上完才一小時的強力瑜珈後,上臂發抖到不行,下樓時大腿也不是自己的腿了。

 

Jillian除了專業認真的之外,她也善於發掘自己隊員內心深處的問題與恐懼,像選手Michelle因為父母離婚,媽媽帶著妹妹離開家,這導致她開始否定自己,並飲食習慣失調,一直不斷地重複錯誤的模式,最後身材變形。她在鍛鍊Michelle的過程中,觀察到她很容易撐不下去而哭泣,也常常想要退出比賽,Jillian不斷地告訴她:現在她要為了自己的健康而努力,她已經不是過去的Michelle。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心理重建,我想她不管心裡還是身體也因此而脫胎換骨了吧!

 

Jillian不像另一位教練Bob Harper是走溫和路線,反而像魔鬼一樣地著迷於訓練選手一刻都不讓他們鬆懈,隊員對她真的是又愛又恨。看到Jillian結實健康的身形,給想減重的我一個很大的激勵作用, 看到那些參加的選手因為自己的努力在短時間甩掉身上那一層一層的肥肉,頓時變得超級年輕也更有自信,整個人脫胎換骨,不同的人生正等著他們,他們也將帶著他們的知識與成功影響著自己家人的健康。這個真人實境秀,還蠻激勵人心的,教練與隊員之間發展出來的情誼與兩隊白熱化的激戰過程,讓人一集一集的追下去看欲罷不能~~

 

個人主觀評分: 8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