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警察.jpg 

看完這部片,我想在美國想當警察的人也少了一大半,警察在一般人看起來是榮譽的表徵,也代表一定的權威,「惡夜特警隊」裡面的三個警察人員的生活呈現出的是警察工作的黑暗面,讓人覺得這工作跟其他的工作一樣充滿了無力,並非像表面的那樣風光。

 

艾迪杜根(李察吉爾 飾)一個將要退休的警察老鳥,在警局做了二十幾年,沒有特別傑出的表現,也沒受到應有的尊重,每天渾渾噩噩的生活。

 

他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喝一杯烈酒,試著開槍自殺,但是,他的槍裡常常沒裝子彈。

 

離退休的日子剩下七天,他只求這七天能平安度過,好領退休金過活,但局長突然派他帶新人馬文在重案區執勤,這個任務讓他整個人很沒勁。

 

馬文在出勤後,對於艾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消極態度很不以為然,在出勤的第二天,艾迪發現自己要帶的新人換了另一個人埃迪昆蘭,上出勤車之前,他撇見到馬文對他充滿了不屑的的眼神。

 

惡夜特警隊02.jpg 

埃迪昆蘭在一出勤的第一天,因為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竟開槍把挑釁自己的黑人小孩殺了,局裡面希望艾迪保護警方的名譽做偽證。但是艾迪卻不想要做這種違背事實的證詞,使得埃迪杜根受到委員會的調查。

 惡夜特警隊04.jpg

李察吉爾的外表很適合演憂鬱貴公子或是頂頭上司的角色,雖然現在的他已經白髮蒼蒼,身形也不像年輕時的英挺了。在片中他詮釋的角色是對工作倦帶毫無生活目標的警察人員,但怎麼看都不夠頹廢,他的樣子還是透露出一股貴公子的氣息,有一幕與妓女blow job的演出,算是蠻犧牲螢幕形象之舉,或許是年齡讓他的演戲尺度放寬了好多!以後,我再看到自己最愛的「麻雀變鳳凰」重播時,會想到他還有那麼不帥的一面,真的是一整個幻滅!

 惡夜特警隊05.jpg

薩爾(伊森霍克 飾)是好先生與好爸爸,與老婆小孩四個人住在一間跟人租的簡陋房子裡面,幹警察的薪水太微薄讓他無法養家活口,讓他壓力很大,老婆健康不佳,加上還懷有雙胞胎。屋子有嚴重的木黴,導致老婆氣喘發作,他每天生活在被錢追著跑的壓力之下。警察的工作讓他常常需要接觸到贓款,他每天徘徊在要污贓款還是不汙贓款的想法,最後被現實逼急了,決定還是豁出去搶了一票贓款,在搜刮贓款入口袋之際,沒料到背後有人出現,斷送了生命。

 伊森霍克亦正亦邪的外表占了很大的優勢,演什麼像什麼,片中演一個被生活所迫,焦頭爛額的人,金錢的壓力讓他的情緒隨時在爆發邊緣。

惡夜特警隊03.jpg  

探戈(唐奇鐸 飾)演一個臥底的警察,一心想要脫離臥底的生活,在局裡要把曾經在監獄救過他的黑道大哥凱茲(衛斯里史奈普 飾)繩之以法之前,他一直徘迴在江湖道義與司法之間猶豫不決。最後,他為了替黑道大哥報仇,卻被同是身為警察的人給誤殺死在街頭。唐奇鐸過去演的角色都是配角,在此片他演的臥底角色還蠻到位的。

 

看到這部電影的簡介時,我以為這是一部超級緊張刺激的警察故事,裡面有我最喜歡的李察吉爾與伊森霍克,但是其實三個人完全沒交集,有交集的只是他們曾經在辦公室內講過一兩句話,在路上的身影交錯過與在案發地點出入同一棟大樓。

 

其實這部電影可以分為三個小故事而導演把它合成一個大故事,但關聯性太過薄弱也很牽強,讓人覺得只是故意把兩個大角色硬擺在一起拍成一部片。

 

我上了痞客邦的專欄20100516-1.bmp 

▲登上首頁的專欄, 也來學夜市攤販的做法打一下廣告XD

 

個人主觀評分: 75分

 

美國片名: Brooklyn’s Finest

台灣片名: 惡夜特警隊

大陸片名: 布魯克林警察

導演: 安東尼法奎(Antoine Fuqua)

演員: 伊森霍克(Ethan Hawke) 李察吉爾(Richard Gere) 唐奇鐸(Don Cheadle) 衛斯理史奈普(Wesley Snipes) 艾倫芭金(Ellen Bar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