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胎女王05.jpg   

懷孕的媽媽想要滿滿的愛,可以看這部片!

 

Zoe (Jennifer Lopez 飾演)熟女一名, 面臨到生育的年齡關卡, 卻一直沒遇到真命天子出現, 她決定採用人工受孕法, 讓自己有個寶寶, 沒想到人工受孕完後出去要搭乘車的時, 遇上Stan(Alex O'Loughlin), 兩個人同時坐上同一部計程車, Zoe當天的好心情也感染到Stan,讓第一次見到她的Stan有一見鍾情的感覺。第二次在市場巧遇Zoe的Stan對Zoe展開積極的追求, Zoe對Stan也同樣有感覺, 但同時自己也剛好人工受孕成功, Zoe不知道如何是好?陷入天人交戰。

 

備胎女王01.jpg 

很多人說美國人對動物很有愛心, 片中出現的殘障小狗狗真的超搶鏡頭, 牠的後腿被裝上兩個輪子, 殘障沒讓牠的動作變慢, 片裡面只要有牠出現的場景很難不忽視牠, 跑來跑去的有夠可愛的啦!

 備胎女王02.jpg

這裡面有一個單身媽媽後援會, 她們舉辦了一場水中自然分娩法, 一堆媽媽圍在一起為一個將要分娩的媽媽加油打氣, 有人打鼓有人在旁邊加油, 胎盤掉出來時, 還用網子把胎盤從水裡撈出來,天啊 ! 小孩快生出來時, Stan還被要求幫忙拿鏡子進去給這位媽媽看小孩從陰道出來的樣子, 讓人驚訝於美國人的開放, 這真的誇張! 不知道在現實生活中美國熟男是否真的能接受親眼目睹別人生小BB的場景? 而在未來親密關係時,大腦都不會有不良陰影殘存嗎!?

備胎女王04.jpg  

Jennifer Lopez把孕婦在懷孕時期會做的事情,: 無時無刻都在吃東西, 睡覺要抱超大枕頭, 嗜睡,  隨時都想要抱抱, 都給一一演出來了。此片也加入對現實的經濟議題但Zoe是一經濟穩定的熟女, 事業成功, 經濟對她來說不是那麼迫切的問題, 反而是在對Stan是否真心與她一起撫養小孩共度未來的想法上斷地產生質疑不斷的爭吵,最後因為Stan的體貼與實際的行動讓Zoe開始相信他們可以共度未來。

 

美國電影評論稱這樣的電影叫sitcom(situation comedy)情境喜劇, 根據美國電影評論Roger Ebert 的說法: 這部片連三流的sitcom都不配, 裡面出現了太多違反現實的夢幻生活方式, 連小狗狗跑來跑去都讓他受不了。 但我覺得不那麼在乎是否合乎邏輯的人想要看夢幻的愛情片, 還是可以租片來滿足一下, 雖然現實生活當中, 搭計程車遇到體貼聰明的帥哥, 本身沒女友、沒結婚、不是同性戀、無不良嗜好、不是怪咖的好男人之機率是真的微乎其微XD

 

個人主觀評分: 70分 

 

台灣片名:備胎女王

英文片名:The Back-up Plan

大陸片名:剩女也瘋狂,後備計畫

導演:Alan Poul

編劇:Kate Angelo

演員: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艾力克歐盧林Alex O'Loughlin、艾瑞克克里斯丁奧力森 Eric Christian Ols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