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湖.jpg 

這部片有些部分都被我快轉帶過不喜歡那種寡不敵眾的劇情所以如果要跟我討論劇情 被我快轉過去的部分 我就不知道了XD 劇情一開始Jenny Steve開車到達到達伊甸湖時讓感覺這部片好像不錯滿心期待以為是一部很特別的恐怖片 沒想到是演青少年偏差行為的片子JennySteve被一群年輕人在森林裡一路追殺加凌遲的很慘如果那些青少年是一群怪物的話還不至於讓人看完感到心情鬱悶。但這是人做出來的行為就讓人覺得一個心理調適不過來。

 

我覺得有些人天生有反社會的行為那應該不是教育可以糾正的連那個帶頭小孩Brett的老爸都有暴力傾向 一家人充滿殘暴的因子。

 

片子裡JennySteve的外貌比較順眼 其他的人導演選角故意找長得獐頭鼠目小頭銳面的人 看到他們真的有點倒彈的! 裡面的小孩長得醜大人長得狼狽樣。聽說英國的學生之間常有霸凌事件 此片似乎也影射他們社會中的亂象 (台灣這類的怪事也是屢見不鮮啦) 以後如果看到長得太怪的老外真的要小心一點我覺得相由心生 一點都沒錯。

 

心理學裡面有一個叫「從眾效應」 這部片真的可以說明從眾有多盲目用錯地方會有多可怕!

 

「從眾效應」(Bandwagon Effect,或直譯為樂隊花車效應)。「Bandwagon」是遊行隊伍中前導的樂隊花車隨著此車登場周遭的氣氛變得高亢讓人想跟隨著它,所以用來稱呼從眾的心理。政界人士的這種心理效應尤其明顯 一般民眾也多會有「反正就是支持贏的人」的心態。(資料來源:世茂出版集團 提供)

 

片中帶頭做壞事的青年Brett用大家都怕他的心理指使其他同伴做他想做的壞事 雖然到中間其他人都開始覺得自己的行為已經太超過 但還是害怕同夥人的排擠。而那一群開派對的大人也是一樣 他們怕Brett的老爸Jon 所以才會默許動用私刑的行為。 

 

說到Road Trip 還是要選人多一點的地方去 不要為了搞浪漫想要到偏僻的地方 而去的地方如果有奇怪的風吹草動一定要趕快閃人 還有車鑰匙一定要隨身攜帶 沒人知道何時會遇到瘋子 記得小學的時候也遇過這樣類似的事情 但幸好我的動作快 趕快逃為上策 千萬不要硬碰硬否則倒楣的絕對是自己

 

這部片看完的感想是萬物之中」才是最恐怖的! 寫完這篇心得報告 我對悲劇式的結局的悲悽心情也一掃而空了!

個人主觀評分: 70分

 

英文片名: Eden Lake

台灣片名: 獵人遊戲

大陸片名: 伊甸湖

導演:詹姆士瓦金斯(JAMES WATKINS)

演員:【三百壯士】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

        【傲慢與偏見】凱莉雷利(Kelly Rei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