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特攻隊 01.jpg 

連續三個六日都碰到下大雨,原本計畫好要出去走走的行程全都泡湯,心情真的是超差的,沒地方去只能去電影院看電影了。艾略特上網搜尋了一下選了天龍特攻隊,兩人隔空討論了半天,(他在書房打著他的筆電,而我卻是在客廳用使用著我的筆電),通常負責發起要看電影的人是要負責片子的優劣,否則就難逃事後被幹譙的命運。既然已決定要這部片,艾略特快速地進入網路訂位很幸運地剛好在網路上有人把位子給取消了,我們才能坐到後面不錯的位子。

 

年紀有一點的問題就是健忘,我只記得這部影集在我小時候還蠻當紅的,但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天龍特攻隊哪一集是最經典的,只記得配音先生的配音讓整齣影集大放異彩,我們那個時期可以說是台灣播影集的全盛時期!

天龍特攻隊 02.jpg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一定還記得隊長「泥巴」、機智帥氣的「小白」,與留著龐克頭的「怪頭」前越南退伍軍人,瘋子飛行員「哮狼」所組成的天龍特攻隊。

 

這部電影為了吸引新一代的觀眾群,在一開頭便很快速地帶出每一個人的成員的背景,快到我的短期記憶都還來不及儲存就咻咻咻地快速閃過,腦中的記憶只剩連恩尼遜的神韻還頗似舊泥巴的。

 天龍特攻隊 03.jpg

後面的演出才讓我開始慢慢跟上導演的節奏,過去的舊小白我記得是有點斯文的小白臉而新小白(柏德利庫柏 飾演)卻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肌肉男公子哥。新怪頭( 昆丁傑克森 飾演)比舊怪頭個頭高但是表情沒舊怪頭那麼凶狠還時時流露出脆弱的一面。新哮狼(夏托科普雷 飾演)沒舊哮狼長得神經質,但駕駛技術精湛無人能及,導演沒偏袒任何一個成員,讓每個人都有發揮的空間,端看每位演員的如何把握。

天龍特攻隊 04.jpg   

四人為了暗中偵查一樁印偽鈔案,莫名其妙被冤枉並鋃鐺入獄,連小白的前女友(潔西卡貝兒 飾演)也沒官可升。片裡一堆官階頭銜此起彼落的出現,對我這樣的女性觀眾真的是有聽沒有懂,我特地把它們給一一找出來,下次再聽到就會有印象了。

 

陸軍

Army

元帥

General of the Army

上將

General

中將

Lieutenant General

少將

Major General

准將

Brigadier General

上校

Colonel

中校

Lieutenant Colonel

少校

Major

上尉

Captain

中尉

Lieutenant

少尉

Second Lieutenant

准尉

Warrant officer

士官長

Master sergeant

上士

Sergeant

中士

Staff sergeant

下士

Corporal

一等兵

Private 1st class

二等兵

Private

軍士

Petty officer

 (出處:高雄市政府兵役處)

 

本片很多場面搞得又大又誇張飛機倒退加迴轉瘋人院裡面看3D電影降落傘竟然可以吊著坦克車,發射後維持在空中飛行貨櫃被打到東倒西歪,人物在其中穿梭來回,要親眼看到才能真的感受到導演玩得有多大。類型與「終極警探4」、「007系列」、「刺客聯盟」一樣看過這些片子且不在乎這些動作是否合乎邏輯,而還想過過類似癮的影迷強力推薦一定要進電影院看看我覺得蠻值回票價的最後的結局又留了伏筆,想看續集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片中四人的英文名字如下:

泥巴Hannibal Smith

小白Face

哮狼Murdock

怪頭B.A. Baracus 

 

個人主觀評分: 83分

 

台灣片名:天龍特攻隊

英文片名:The A- Team

導演:Joe Carnahan(五路追殺令)

編劇:Joe Carnahan(五路追殺令)

         Michael Brandt(刺客聯盟)

         Derek Haas( 客聯盟)

演員:連恩尼遜 Liam Neeson(即刻救援)

       柏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醉後大丈夫)

        潔西卡貝兒 Jessica Biel(機戰未來)

      夏托科普雷 Sharlto Copley(第九禁區)

       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守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