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works.jpg 

年輕貌美的女孩愛上了古怪自戀的老頭,老人家的共同特色就是只剩一張嘴,美樂蒂(伊雯瑞秋伍德 飾演)在年輕不懂事的年紀愛上波里斯(賴瑞大衛 飾演) 從波里斯口中所說出來的古怪理論在美樂蒂的年輕腦袋瓜裡產生了特別的影響,美樂蒂喜歡聽波里斯說話也覺得他很聰明,她刻意遠離年輕的朋友們,只因那些年輕人所說的話沒像波里斯一樣的充滿哲理。但在我看來,天才物理學家波里斯是一個憤世嫉俗的人,一個自以為是的老頭看什麼都不順眼,年齡的增長讓他對每一件事情都有自己的一套邏輯,寫到這裡發現這個人的行為還真的有點像我XD,我衷心希望像波里斯一樣老的時候還有一堆老友聽我的怪理論。

 

不只是美麗的美樂蒂是怪咖,愛上波里斯。美樂蒂的老媽(派翠西亞克拉森 飾演)被老公拋棄後,在紐約的新朋友影響之下發掘了自己的專長,並展開了空前的情慾解放,與波里斯的其他兩個法國朋友來個三人行。這穿著雖然入時但行為保守的老媽,在後面大解放時的神采真的讓人覺得判若兩人。

 

而老爸外遇後發現自己跟外遇對象竟然沒辦法相處,跑到紐約希望挽回自己的老婆,但老婆已經展開新的生活,也不像以前那樣的保守,在傷心之餘,老爸跑到小酒吧借酒澆愁,認識了一名男子,聊著聊著竟然發現自己原來是愛男人的,最後轉而與這名男子談起戀愛。

 

某天美樂蒂腦筋突然正常起來,希望與自己年紀不相上下的人共度未來,把波里斯給拋棄了,但因緣際會之下,又讓波里斯遇到新的對象。愛情去得時候沒有道理,來得也毫無道理可言,但老頭波里斯怎麼桃花舞春風得都那麼的戲劇化?我想這故事多少是伍迪艾倫對自己愛情的寫照吧!

 

我看的伍迪艾倫的電影不多,只有: 「遇上塔羅牌情人」 「米蘭達與米蘭達」 「愛情決勝點」,而愛情決勝點」的劇情比較吸引人,「紐約遇到愛」 的呈現方式有一點像是舞台劇的感覺,透過演員們大量的對話把每一個人的背景與來龍去脈交代得很清楚,大部分的劇情還頗讓我接受,但演員們急轉彎式的擁有自己的美好歸屬,讓我覺得十分跳tone,這跟「米蘭達與米蘭達」其中的一個悲喜劇故事很像,但米蘭達墜入情網的過程鋪陳的比較細。

 

同性戀、老少配、三人行在過去是大家不願談的議題,但隨著時代的改變,大家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這部電影是不同性向議題的大集合,就像英文的片名意思一樣,怎麼樣都行,真的是這樣子嗎?裡面有很多的細節尚待討論,但,我覺得它是一部還蠻特別的片子!

 

 個人主觀評分: 80分

 

 

台灣片名 :紐約遇到愛

大陸片名:怎麼樣都行

英文片名 :Whatever works

導演:伍迪艾倫 Woody Allen(情遇巴塞隆納)

編劇:伍迪艾倫 Woody Allen(情遇巴塞隆納)

演員:賴瑞大衛 Larry David

        伊雯瑞秋伍德 Evan Rachel Wood(力挽狂瀾)

        派翠西亞克拉森 Patricia Clarkson(情遇巴塞隆納)

        亨利卡維 Henry Cavill(絕世英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