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愛女王.jpg 

瑪麗的興趣與大部分的女人不同,她喜歡構思填字遊戲每天沉迷於其中,她的工作就是想出有深度的填字遊戲給報社。某天家人為她安排了一場盲目約會(Blind Date),當她看到約會對象史蒂夫便在第一眼喜歡上他,在坐上對方的車後沒多久,瑪利便不顧形象地想先發生關係,當好事在進行中,她便滔滔不絕的講起自己對填字遊戲的熱愛,這樣煞風景的怪舉動讓史蒂夫突然冷感起來,隨即編了一個自己要出差到波士頓採訪新聞雖然他想要有交女友但是卻沒辦法的藉口,趕緊把瑪麗打發回家。

 

瑪麗回家後滿腦子想的都是史蒂夫,第二天把當天報紙的填字遊戲的的答案設定為All About Steve,所有人都知道她喜歡史蒂夫,老闆認為這樣的填字遊戲很不專業且報紙銷量突然下降,一氣之下便將瑪麗給開除。瑪麗開始想到自己沒工作可以去找她最愛的史蒂夫。在這段追尋史蒂夫的過程之中,發生了層出不窮的事情同時也交了兩個跟她一樣怪怪的朋友。

 

這裏面珊卓布拉克飾演的瑪麗是一個腦袋聰明,但個性有點缺乏社會知覺的天真女,整個性格呈現像是卡通人物一般,為了和愛慕的人在一起一路天崖追到海角,以她聰明的腦袋竟然聽不出她已經被別人拒絕,反而在自戀的電視播報員的慫恿之下,一直契而不捨的狂追,中段的發展變得有點像恐怖片的橋段,史蒂夫開始覺得瑪麗是個怪怪的跟蹤狂一直死纏自己不放,兩個人腦袋裡的認知一整個沒交集。本片如歸類為喜劇片卻不好笑,歸類為愛情片我卻感受不到愛情。珊卓布拉克可以選比這更好的劇本來拍,實在不需要演一個古怪的追男仔破壞她累積多年的好評。反而本片有點教育的意義:做自己很好,但是不要倒追那個沒愛上你的人!

 

 主觀評分: 65分

 

 

英文片名: All About Steve

台灣片名: 求愛女王

大陸片名: 關於史蒂夫的一切,我為帥哥狂

導    演: Phil Traill  

編    劇:Kim Barker(結婚糾察隊)

演    員: 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愛情限時簽)、

            柏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天龍特攻隊)、

         湯瑪斯海登喬奇 Thomas Haden Church(尋找新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