閏年01.jpg 

安娜是一名成功的室內設計師和心臟病醫生男友交往了四年卻怎麼也等不到男友的求婚,某天爸爸告訴她愛爾蘭有一個傳統就是每到閏年的2月29日,女方可以向男方求婚如果她也那麼做,她便可完成婚姻大事。安娜被老爸這個建議所打動,便搭飛機前往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找出差的男友。2月時節的氣候是最惡劣的,飛機遇到嚴重的亂流,只能迫降在威爾斯的首都卡地夫。

 

安娜只得拖著LV的行李箱來到一家古老破舊的小客棧,希望自己能找到計程車帶她去都柏林,年輕老闆德蘭克是方圓五百里唯一能帶她去都柏林的唯一一個叫車服務,但德蘭克非常討厭到充滿投機份子與騙子聚集的都柏林進而拒絕做這筆生意,除非客人付得起500歐元。第二天,德蘭克的債主上門追討先前1000歐元的債務。德蘭克只得硬得頭皮自動接起這筆不願意做的生意。

閏年04.jpg 

閏年02.jpg 

 出發之前一隻黑貓經過安娜的面前,根據古老傳說出門前有黑貓經過會倒楣十年,說也奇怪在去都柏林的一路上接二連三的衰事不斷地發生在安娜身上。憂鬱又實際的德蘭克對上充滿決心又浪漫的安娜從一開始不屑對方到漸漸地喜歡上彼此,德蘭克一開始叫安娜 : Bob。安娜不知道Bob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原來Bob代表的是Cash。真的是挺幽默的 :)。

閏年03.jpg 

德蘭克--英國男子與安娜--從波士頓來的美國女子在片中的對話透露出兩人迴異的生活思維,而路上遇到的人們的互動也讓人一窺愛爾蘭人鄉下生活的步調,艾美亞當絲 (Amy Adams)與馬修古迪 (Matthew Goode)兩人演技自然不矯揉造作加上劇情發展都很合理沒有光怪陸離的狀況是我喜歡這部片子的原因,另一個特色是觀眾能同時欣賞到愛爾蘭美麗的田園景致與鄉村建築。

經過一連串的經歷之後,安娜甩了男友,回到愛爾蘭的小客棧跟德蘭克求婚,德蘭克卻直接拒絕了她,德蘭克希望有計劃的跟安娜共度未來並單膝下跪跟安娜求婚,雖然他們兩人只在旅程中短短的相處了一些時間就決定走入婚姻,但我覺得旅行最能看出對方是否是適合自己的對象,尤其是這麼艱困的旅程,這樣的完美結局真的蠻不錯的,一部寫實又可愛的好片!

 

個人主觀評分: 80分

 

台灣片名: 敗犬求婚日

大陸片名: 閏年, 求婚吉日

英文片名:  Leap Year  

片  長:  100 min

導    演:Anand Tucker (灰姑娘的玻璃手套)

編    劇:Harry Elfont, Deborah Kaplan (新郎不是我)

演    員:艾美亞當絲 Amy Adams(美味關係)

          馬修古迪 Matthew Goode(守護者)

          亞當史考特 Adam Scott(極速酷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