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erous Beauty06.jpg  

【我寫的劇情介紹】Veronica出生低微,愛上好友碧爾翠絲的哥哥 Marco,但好友的家庭與自己相差懸殊,當時十六世紀的威尼斯,貴族之間藉需藉由門當戶對的聯姻鞏固自身的社會地位,Veronica與Marco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深深地喜歡對方,但Marco沒有勇氣打破這樣的觀念,最後只能狠心的告訴Veronica自己不可能娶她進門。

Veronica黯然地離開Marco,Veronica的母親寶拉看到自己的女兒為情所苦,勸女兒如果想要脫離貧窮的生活並且跟Marco在一起,唯一一途就是成為政妓(courtesan)。政妓是當時的高級妓女,專門服侍王公貴族的男人們,只要到他們的青睞便可獲得大筆的金錢進而享受豐厚的物質生活,並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

 Dangerous Beauty02.jpg

美麗的媽媽寶拉在年輕時即是一名成功的政妓,後來完全脫離這個行業,Veronica幾經思考後決定成為政妓,寶拉傳授一身的絕學傳授給女兒(跟慈禧跑去請教成功的妓女如何取悅男人的情節蠻像地),聰慧的Veronica在母親的調教之下漸漸地掌握誘惑男人的方法。進入政治圈的環境後,她透過長者的協助瞭解不同人的背景與好惡,逐漸成為炙手可熱的寵妓,加上過去飽讀詩書,能夠機智地吟詩作對取悅貴族的大爺們,很多重要的場合都少不了她,享有女詩人的封號,此後,她與貴族們平起平坐獲得迴異於其他政妓的待遇。

Dangerous Beauty03.jpg   

Marco多次希望成為Veronica的入幕之賓,但是每次都在Veronica的推託與刻意疏離之下沒有一次成功過。後來,Marco在父母的安排之下與一名貴族之女結了毫無感情的婚姻。日子一久,Marco無法忍受沒有感情的婚姻,與Veronica重燃愛火,並希望與她常相思守,為了家庭的經濟Veronica依舊維持政妓的身份。

 Dangerous Beauty01.jpg

鄰國侵犯威尼斯,威尼斯國王亨利希望法國國王能幫助他們抵禦外侮,Veronica不巧被法國欽點上,Marco以為Veronica與法國國王在一起,心裡很不是滋味,Marco憤而離開家園參加戰爭。

 

黑死病肆虐威尼斯,國人把這一切歸於妓女的不守正道的行為讓上帝生氣降下疾病,全國人民只要見到妓女就抓起來處以死刑洩憤 ,同樣地,Veronica被以褻瀆神的罪名抓入大牢等候審判......

 

【心得】Veronica的好友碧爾翠絲說:寧願自己像Veronica一樣當寵妓可以自由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不願意為了在鞏固社會地位與貴族聯姻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但她沒辦法決定自己的命運,而Veronica說等她老了的那一天就會像那些街頭的老妓女一樣無人聞問,命運不同的兩個女性內心各有不同的無奈,真是時代的悲哀!

 

當Veronica被關入大牢等候審判時,Marco告訴她,要她認下所有的罪行,他也無能為力了,叫她自己救自己,這一幕讓人覺得這男人真是沒用,竟然在最後自己落跑了,審判時在旁聽席列席的王宮貴族們(過去的恩客),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為這昔日的寵妓說一句話,人人都怕被牽連到。

 

Marco以參議員(senator)的身份也列席在旁,聽著自己的堂弟一波又一波運用無理的說詞構陷Veronica,而Veronica強力地為自己辯駁,忍無可忍之下他勇敢站出來為Veronica說話,他不畏其他的權貴人物與不在乎自己的地位,他說自己沒有Veronica他也活不下去了(這段演來真情流露,超感人!)最終,貴族們鼓起勇氣站出來支持她,並成功地被釋放。

 

最後結尾, Veronica 和Marco一起度過餘生,讓我佩服這個男人,不因這個女子過去的職業而嫌棄她,這不是是真愛是啥?Veronica過去為愛情與家庭犧牲的勇氣讓人佩服,而她看男人的眼光也是一流~~ 

 

雖然在過去的人生中Marco需要做出重大抉擇時,他選擇聽從命運的安排,但最後為了心愛的女人挺身而出 ,只能說Veronica所做的一切的犧牲與等待都值得,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是它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裡沒有太多花俏的情節。而我想表達的想法是真實的人生裡,男生總被要求要有勇氣,但我看到的多數男生總是考慮很多,不乾不脆,Marco很多地方表現出他的灑脫不在乎,但且大部分的他都聽任命運的安排,也只能看著自己喜歡的女人投懷送抱,反而Veronica比他像個男人,但,最後他順著自己的心意展現出非凡的勇氣,讓我很感動。

 

這部片很多的地方可以看得到人性的真實面與弱點,我超愛滴XD

 

個人主觀評分: 80分

  

台灣片名: 絕代寵妓

大陸片名: 紅顏禍水 、危險尤物

英文片名: Dangerous Beauty, A Destiny of Her Own

導演:馬歇爾赫斯高維基

編劇:Margaret Rosenthal

演員:魯佛西維爾

   奧立佛普雷特

   凱薩琳麥柯雷曼

   莫拉凱麗

       娜歐蜜華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