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上課,這女老師很特別,上課之前特別聲明上課的主題是「平衡」,她還開玩笑地說會不會有人一聽到要做平衡就想到要回家了吧,(會讓我有想回家的念頭的狀況是:1.肚子餓沒力氣 2.要一直不停地做連串拜日式 3.手沒力一直抖的時候 4. 要一直用到身體後彎膝蓋痛得要命的動作時),這樣林林總總列出來會讓我想回家的狀況還真是多啊XD

上課之前老師給我們每個人手上擠了一些薄荷膏,讓我們擦在後頸部,剩下部分要我們的在手中搓熱靠近鼻子聞味道,薄荷的味道真的很好聞也很涼,讓人有飛上青天的感覺。沒想到這樣平價的價錢也能有貴族般的享受,讓我一下子就喜歡上這個老師,我發現自己真是容易被味道給收買了......

過去在練習平衡的動作當中,覺得平衡還算是蠻好玩的,但是平衡的動作常常需要把全身的力量放在單一隻腳上面,做完之後覺得小腿與腳掌好像快要抽筋一樣,我想應該是要把多一點的力量放在肚子上面才對。下面的腳平衡是常會練到的一個動作,這動作對我來說困難度不大。

 

 
Half Bound Forward Fold Tree into Squatting Balance Yoga Pose -- powered by eHow.com

 腳平衡加下彎

 

最讓我大喜的是經由老師慢動作的分解動作我竟然成功征服手平衡加把腳掛起來的動作,但是因為還沒辦法運用肚子的力量把兩腳伸直,所以只能呈現圈圈狀掛起並把身體抬起來,這種東西不能強求,有一點小進步就要給自己拍拍手XD  

Arm Balance with Extended Legs Yoga Pose -- powered by eHow.com

 手平衡加腿伸展

 

8/5上課,女老師看起來只有25歲,她的特色是一開始會帶一段印度的梵唱,昨天的梵唱很特別,她要大家先聽她唱然一段然後大家一起唱,但是每一句的結構重複性有些差異,大家聽過即忘,更糟的是我竟然無法控制的想要笑,根本就沒辦法一起唱,腦子裡一直想說趕快想一個悲慘的畫面這樣就不會一直想笑,偷偷打開眼睛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嘴角上揚的弧度超大,幸好當時大家都閉上眼睛,否則被老師和同學們看到會不會想說這同學腦袋是不是爬代去了,希望下次不要再有新的曲目,否則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又莫名其妙地想要笑(冏)

 

後半段又做了我最不行的側平版,手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又噗呲地笑了,隔壁兩邊加前面的同學都結著超級屎面,可能會覺得我有一點怪怪地吧,做瑜珈不是就是要Happy,應該是不要太嚴肅啦~^o^~

 


Yoga Side Plank Pose -- powered by eHow.com

手平衡側平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