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02.jpg 

2008年9月金融風暴發生後,導致全球一片哀鴻遍野一堆人紛紛失去頭路,為了求得一分得以溫飽的工作,求職者無所不用其極,以面試為題材的電影確實很吸引人,這部片我看了三遍,有一個原因是想練英語耳,片中濃濃的英語腔真的蠻好聽的。另一個原因是有些地方沒看出個端倪,這工作有什麼吸引人之處可以讓人搞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局面。開頭並沒有清楚很交代,獲得這個工作的前景與未來的獲益有多可觀,監考官只是說獲得這工作能決定勝出者未來80年的生活,所以我又看了兩遍。

 

八位不同人種的應試者獲得最後的筆試機會坐在一間詭異的房間考試,聽完主考官講完考試規則後(考試規則是這部片最重要的部分),眾人屏息翻開考卷,但考卷竟然是空白試卷,讓人摸不著頭緒,其中一名香港人在空白券上寫下她自認為的解答,這個舉動一出馬上被裡面的警衛像抓小雞一樣一把抓起她,並趕出試場。眾人被這樣的舉動嚇到了,馬上放下筆不敢有任何的動作,自大的白種人White取得先機率先發言,他確認在考試間裡面能站起來交談後,提出大家一起合作把試卷的題目找出來為目標。

 

為了便於交談每個人有一個符合自己特徵名字White, Black, Brown, Blonde, Brunette, Dark, Deaf。男人White是絕佳的操弄者,知道如何一步一步引導其他人到達他想要發展的方向。男人Brown是城府很深的觀察者,事情一不對勁馬上出現保護自己的舉動。男人Black溫情主義者,容易相信陌生人,是德報德的人。女人Brunette被設計出局的人物,在熱心地幫助大家實行目標的同時,忘記保護自己的考卷。女人Dark具有強烈的分析性格,善於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分析現有的情況。女人Blonde也是溫情主義者與觀察型人物,不隨便發表意見,善用智慧與回憶力。編導要教大家的是踮踮吃三碗公的人容易獲得最後勝利,傾聽與觀察力很重要。

 

本片在一開始確實營造出一鼓神秘的感覺,引發觀眾的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但是一群人關在一個房間裡面,要不斷地保持懸疑度真的是不太可能,以創意的觀點來說,要寫出這樣的題材真的要給編導鼓鼓掌,全片劇情的描述都合情合理。但,中後段的劇情,會變得有些沉悶,要把它給歸類於恐怖片又太差強人意,它只能算是懸疑劇情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個人主觀評分: 75分

 

英文片名:Exam
台灣片名:終極面試,殘酷考
大陸片名:血聘
片    長 :101 Mins
導  演 斯圖爾特·哈澤爾丁 Stuart Hazeldine
主  演 盧克·梅伯利 Luke Mably  ....White
     吉米·米斯特雷 Jimi Mistry  ....Brown
     科林·薩爾蒙 Colin Salmon  ....Invigilator
     Nathalie Cox  ....Blonde
     Pollyanna McIntosh  ....Brunette
     嘉瑪·陳 Gemma Chan  ....Chinese
     Chris Carey  ....Guard
     Chukwudi Iwuji  ....Black
     John Lloyd Fillingham  ....Deaf
     Adar Beck  ....Dark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