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廢墟06.jpg 

恐怖廢墟02.jpg 

▲好不容易弄到一台載他們去村落的車子,Happy!

 

四個好友Jeff, Amy, Stacy, Eric一起到墨西哥度假,在海灘認識了一名德國遊客馬堤斯,馬蹄斯的弟弟著迷於考古並與女友一同到一處古蹟,馬堤斯為了找尋弟弟的下落,遊說四個人跟他一起去古蹟探險,好不容易到墨西哥度假,眾人希望度過一個有趣的假期,欣然答應一同前往古蹟冒險,經過長途跋涉來到一個馬雅人的部落,部落裡的人對外來的他們充滿敵意,語言不通造成兩方的恐慌,唯一能對外通訊的手機在溝通時被馬雅人的頭頭給奪了去(在野外,手機不離身是最重要的啊,馬提斯真的是太過掉以輕心),五個人被趕到一處高台上哪裡都去不了,馬雅村人持槍駐守在高台底下不讓他們離去,一連串驚恐的事情就在他們待的高台上發生。

 

重要劇情描述,不喜勿入

恐怖廢墟04.jpg 

▲Stacy要下去看馬提斯的傷勢

 

高台上有個深井傳出一陣一陣的手機聲響,讓他們燃起一線希望,馬提斯率先到井底下面找尋手機,但繩子降到半空突然斷掉,馬提斯摔落到井底脊椎斷掉,Stacy下到井下查看馬提斯的狀況,第二次繩子太短,Stacy跳下井底後,摔傷了腿。在上面的三人決定做一個擔架把馬提斯吊上來,Amy隨著擔架一起下去,一起移動馬提斯再一起上來。

過了一夜,大家聽到深井下傳來手機的聲響,決定派出Amy與Stacy順著聲音找尋手機的所在,但卻發現一具又一具的屍體纏在藤蔓當中,非常嚇人,而藤蔓之中冒出一朵又一朵搖曳閃亮的紅花,模擬手機的聲響似乎在嘲笑她們很笨,藤蔓開始追擊她們,兩個人發狂地狂奔並呼叫Jeff和Eric把她們兩人拉上去。

 恐怖廢墟07.jpg 

▲馬堤斯接受截肢中(讓人有痛的感覺啊!)

 

比較噁心的部分是醫學院學生Jeff判斷馬提斯的腿已經潰爛沒知覺,建議截去傷肢以保全他的性命,馬提斯堅強地同意這個想法,他們先把他的腿骨用石頭打斷,再用刀子鋸斷,但在截肢過程中,馬提斯痛到已經昏厥,大家發現他的腿還是有知覺(他算是裡面被凌遲的最慘的一個)。

 

恐怖廢墟05.jpg   

 ▲藤蔓在Stacy的身體亂竄

 

Stacy感覺自己的身體被藤蔓入侵,藤蔓用不同的擬聲讓Stacy產生患聽,使她懷疑起夥伴並導致內部失和,為了除去背裡面亂竄的藤蔓,Stacy要求Jeff幫他執刀。雖然除去了藤蔓,Stacy還是覺得不夠,在大家睡著之後自己操刀。

 

對於要”突破重圍”或是”等待救兵”,這兩條路。作者賦于Jeff一個特質讓他成為重要的影響者,只要是他所提出的想法或是建議都會被眾人採納,而Eric只能消極以對,我覺得Eric的意見才是最對的阿,但他所提的意見連自己的女友也不支持,讓他悶到最高點。從頭到尾Eric這個腳色只扮演不吭聲加生悶氣,然後,莫名其妙地死了。最後,Amy能成功逃出村落也是Jeff想到的計畫。

 

看完全片,我覺得考古工作也是件危險的事情,有些熱愛考古的人或許死於非命也沒人知道,在不熟悉當地居民的風俗與語言的情況之下,有可能遇到無法預料的怪事,我覺得帶一名有經驗的嚮導是很重要的。

 

雖然這是一部小成本的恐怖片,但恐怖氣氛營造得很好,讓觀影者持續維持緊張的心情,片中五個年輕男女算是帥哥與美女,演技非常到位,我很喜歡兩位女主角的演技與外貌。

 

此片是Scott Smith暢銷小說親手改編搬上大螢幕,恕我孤陋寡文沒看過這位大師的小說,電影情節的描述是如此的成功,想必小說對細節與心理的描述一定更加地細微。

 

《禁入廢墟》則是作者睽違了十二年後的作品,在美國未上市之前,就引起一番討論與期待。史蒂芬金率先大力推薦《禁入廢墟》,在各大媒體曝光他對這本書的推崇,不但將它納入2006年最好看的十本書的書單之一,更斷定《禁入廢墟》是新的世紀最棒的一本恐怖小說!在有此華麗光環的外表下,《禁入廢墟》果然一出版就上遍各大暢銷排行榜,各式評論不斷湧出,嚴然成了2006年美國書市的重要話題書,並被比喻為湯瑪士.哈里斯及時巧遇愛倫坡時所創造出來的絕妙故事。同名電影於今(2008)年4月在美國上映。事實上,史密斯尚未完成全稿時,電影版權就被好友、也是知名的搞笑天王班?史提勒的「Red Hour Films」取得,同時受邀為電影版寫作劇本,使得完成後的整本書那麼富有想像力和畫面感。史密斯目前居住於紐約市。(本段摘自博克萊網路書店)

 

主觀評論:80分

 

中文片名:禁入廢墟 、活人祭

大陸片名: 恐怖廢墟

英文片名:The Ruins

導演:Carter Smith

編劇:Scott Smith(絕地計劃)

演員:

喬納森塔克 Jonathan Tucker---Jeff

蘿拉蘭西 Laura Ramsey---Stacy

珍瑪隆 Jena Malone---Amy

尚恩艾西摩 Shawn Ashmore---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