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bound.jpg 

這是一部輕鬆的愛情故事, 凱薩琳所飾演Sandy熟女的角色,恰到好處。看完這部片子,我發現凱薩琳的演技進步不少,比之前她詮釋”料理絕配No Reservations"中主廚與副主廚談戀愛的演技比起來更加自然,更加融入角色當中。

 此片的男主角Aram(賈斯汀巴薩飾演)詮釋一個27歲的男生,對未來沒有長遠的計畫,選擇在一家咖啡廳當小弟,他不是那種選擇頹廢過生活型的人物,就是覺得目前的生活還算滿意。跟慈愛的父母住在一起, 對小孩很有愛心, 對朋友很好。因自己心地善良被自己的老婆欺騙,跟他結婚只為了得到綠卡可以在美國生活。 對一個四十歲的熟女來說,這樣的交往對象真的只能說是太過天真,真的是小弟弟一名 。

姐弟戀最吸引小男生的地方是姐姐的過往的經驗與智慧,總能帶給小男生不同思考與視野。她問Aram在他這個年紀不是應該去體驗人生(Live),做年輕人應該要做的事情。也正因為過去的那段談話影響了Aram,在他們因為不得不面對現實的考量下分手,Aram背起行囊到世界各地去旅遊,在落後國家當起義工,並認養一個在亞洲失去雙親的小孩。這樣的歷練讓他變成熟了。

這部片在處理愛情的分手上並不會讓人看了有特別痛苦的感受,而他們兩人最後的相遇也是自自然然的發生,欣賞完全片會有一股暖暖的感覺在心頭。

 

個人主觀評分: 81分

 

 來學點英文:

 1.,我不懂,為什麼我們要搬到城市。城裡什麼都方便,親愛的,這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Mom, I don’t understand why we have to move into the city. The city is the center of everything. Honey, it will be a fresh start.

 2.媽,我想上廁所, 再忍一會兒。

Mom, I really want to pee. Can you hold it a little longer?

3.假如我們要住在城市裡,就要學會處理這種事好嗎?

Hey, guys, you know , if we’re gonna live in the city. We ‘re gonna have to learn to deal with these kind of stuff, ok?

4.在侵犯者的城市裡自我保護,這就是你在這裡要學習的。

Self-preservation in a city of predators, that’s what you will learn in here.

5. 我們的最後一個練習, 我要教的是課程我稱為海之怒。

For our last exercise, I am going to demonstrate what I called was “ocean of anger”.

6.工作比男人出色,錢卻賺得比他們少。祖先是奴隸。或淘米奴,或圖騰上的賤奴。

Being underpaid for a job you’ve done better than a man. Ancestor who was a slave. Or rice picker, or simply lowman on the totem pole.

7. 你還沒有跟我談論你自己。

You haven’t told me much about yourself.

 

美國片名:The Rebound 2009

台灣片名: 愛情逆轉勝

大陸片名: 姐弟戀

導  演:巴特佛萊林區(Bart Freundlich

演  員: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

                賈斯丁巴薩(Justin Bart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