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 people 02.jpg 

你的專長是什麼? 這個專長可否讓你財源滾滾?

喜劇泰斗喬治賽門(亞當山德勒飾演)他的專長是講笑話,講笑話也是他的工作,這工作為他賺進了大筆的鈔票,他的生活優渥,擁有一個大型倉庫,裡面放了二三十部名車,知道自己即將死亡,前女友到他家拜訪他,看到他住在一棟豪華的大房子,覺得生活得很舒服,他說: I’m addicted to it. I guess. I keep doing it. 我想很多成功人士都是如此吧! 對自己的工作一心一意的勇往直前,上癮了,停不下來,做到某一天的時候,其他附加的紅利隨之而來。

80/20法則裡面說:專注,可以讓你的少變多。這部電影是個極佳的範例。不管是什麼行業,行行都可以出狀元,但要做到多大,才會真的名利雙收,這也需要看個人的命與運來決定。

身邊認識的人,有的專長是投資股票,也很會投資,厲害到在證券公司當副總,然後入住帝寶;有的是很會做生意,賺進大把的鈔票;有的是很會做業務;或是工程師很會寫程式,在公司裏面也是年薪百萬以上,我想他們很大的程度是I guess, I keep doing it.  

每個人的命盤格局都不同,雖然同樣的行為,並不一定帶來同樣爆發的好結果。但,我想不管是做什麼,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然後一直不斷地去做,當天時地利人和時,總是會有一些自己都料想不到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