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ad.jpg 

好久沒看尼可拉斯凱吉的電影了,怕又是一部地雷片。但是我家那口子堅持想要看,只好陪他一起看,一開始出現我以前還蠻欣賞的方基墨,沒想到他暴肥那麼久,還不減肥,依然還是以這樣的外型出現,本片在故事的描述上有點悶也搞不清楚它是要針對一個辦案子來發展故事,還是在講警官泰倫斯麥唐納(尼可拉斯凱吉飾)的故事,後來才弄懂他是因為毒癮很大,所以藉著自己的職位,貪贓枉法從中拿到更多的錢與毒品,也因為要有更多的錢去買毒品,所以迷上橄欖球簽賭,輸了一大筆錢,主軸是描述他個人的生活與性格。

雖然他常常因為吸完毒品後發癲然後做盡壞勾當,但是他骨子裡還是一個照顧年長的父親與女友與認真辦案的人,這樣的人格反差有一點大。劇中我最佩服的是他藉由頭銜,游走於法律之間,而很多事情都是挖東牆補西牆,他像是走鋼索的人一樣,讓觀眾感覺那麼多事情總有被揭穿的一天,但神奇的是每一件事情都巧妙的迎刃而解。

快到電影後半段,使我對此部電影比較印象深刻,就是他拔掉一個坐的輪椅的老太太的呼吸器,逼黑人看護說出證人的行蹤,還真的讓人緊張。而後面就最後一根稻草出現了,他被停職後被追債,所有的是事情卻在一天之中變好了,後來還晉升為Captain。 套用紫微斗數的理論,前面的他走到空劫或是化忌加六凶星的大限或流年,才讓他吸毒啦!想法天馬行空!行為胡作非為!然後呢,換到另一個大限或流年,所有的凶星都不見了,還有貴人幫助,官祿宮還有化祿進去,所以又升官了,哈哈。這是第一次看到像這樣莫名其妙時來運轉的片子,最後還出現一個他之前辦案幫助過的人,知道他的毒癮很深,因自己也有相同的經歷,便帶他去戒毒。這故事真的可以做為紫微斗數時來運轉的教材,這就是真實人生,別人眼中的壞人,他也有他的好運,在等著他。

這是一部劇情片,看此片要很有耐心加上精神很好,否則會不小心睡著~~

 

個人主觀評分: 78分

 

學點英文 

1. 等等,你要我弄濕身體去救你

Wait a minute. You want me to get wet on account of you?

2. 你覺得我會把自己搞髒嗎?

You think I wanna get all this brown water and shit all over?

3. 打擾一下,你可以跟我說我還要等多久?

 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how much longer it’s gonna be?

 4. 我正在辦一件兇殺案。我可以拿我的處方藥嗎?

I’m in a middle of a homicide investigation. Can I get my prescription, please?

5. 你讓我等了14分鐘。就為了打你該死的私人電話

 You got me waiting for 14 minutes. So you can make a fucking personal phone call.

6. 這裡有23,給大家買飲料喝

This is uh..$23 right, get everybody a drink.

7. 這些蜥蜴在我咖啡桌上幹什麼?它們不是蜥蜴

What are these fucking lguanas doing on my coffee table? They ain’t no lguana.

8. 我也有我的極限

I got a limit,too.

 

台灣片名 : 爆裂警官

美國片名 :The Bad Lieutenant 2009

導演:韋納荷索 Werner Herzog

編劇:William Finkelstein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

          伊娃曼德絲 Eva Mendes

         方基墨 Val Kilmer

         麥克山農 Michael Shannon

         尚恩海特西 Shawn Hatosy

         珍妮佛克莉姬 Jennifer Cooli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