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睡眠.jpg 

純潔美麗的Laura Baxter患了一種異常睡眠的症狀,醒過來的時間寥寥可數,被一家精神病院當作觀察的對象,同一層樓住了一個變態的催眠師Byron Volpe,要是有人與他眼神接觸到都會被催眠並成為他的殺人工具,醫院用眼罩蒙住他的眼睛以防被他催眠,但Byron卻能進入Laura的夢境進而控制她的行動。某天,一個學藝術的學生Danny Sloan到醫院探望朋友,經過Laura的病房看到美麗的她受到怪病所折磨,覺得她很可憐。就偷偷地把Laura從醫院帶出來,Laura作夢的時候,會變成力大無窮的殺手把靠近她的人無意識的凶殘殺害,但其實,這些都是Byron為了把Laura占為己有搞出來。

 

片子的節奏進行的很緩慢,慢到我也進入異常睡眠,導演想要呈現出類似卡通地獄新娘(Tim Burton’s Corpse Bride)的古代風格(這部卡通片應該是不錯,但我對卡通片興趣不高,所以這片子只看了五分鐘XD),後面Byron大開殺戒,把一堆人催眠搞得他們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會不由自己的做出自己不想做的動作,到這個地方我的眼皮已經重的睜不開。我對Laura的夢境比較感興趣,裡面出現一些黑黑的像墳墓的山,還有鳥人不時出現,但是導演完全沒交代這鳥人是做啥的,真是浪費了發揮的空間。導演對角色比重的安排十分奇怪,Laura一直睡覺以至於失去語言能力,充其量只是一個賞心悅目的布娃娃,孤獨的居家男孩Danny個性不夠凸顯,就只能帶著Laura一路東躲西藏,最後愛上Laura並力圖對抗Byron,裡面的角色沒一個讓人有漸漸認同的感覺,角色的特色與個性發展到後來吸引不了觀眾,讓人很不耐,我只能以罵三字經作結束來表達我的感想・・・・・・

 

個人主觀評分: 58分

 

 

 

中文片名:闇夜夢魔

大陸片名: 異常睡眠
英文片名: Parasomnia

       : 威廉·馬隆 William Malone
       :   Dylan Purcell ....Danny
   
Cherilyn Wilson ....Laura Baxter
   Patrick Kilpatrick ....Byron Vol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