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 people.jpg 

此片顧名思義是一群以講笑話維生人所發生的故事,美國的這個行業,有一點像是中國的相聲,他們在笑話脫口秀裡面的笑話內容林林總總,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情,都可以成為它們的笑話,主講人需要有一定的舞台魅力,但都不是太帥,只要自己絞盡腦汁所想的笑話,讓台下的人開心就成功了。本片的這些人長得都很像書呆子(Nerd),這部片裡面有很多笑話都是屬於限制級的,不管如何都會與性,器官與放屁有關聯,這類的笑話對美國的成人來說很對味口吧! 我常在想那些在綜藝節目中講笑話的藝人,到底平常都在做什麼,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笑話可以講,看了這部片覺得做這個行業真的不容易。

 一個患了絕症的喜劇泰斗喬治賽門(亞當山德勒飾演),絕望之中對自己的工作已無心,決定雇用一名助手艾拉(賽斯羅根斯飾演)幫他寫笑話脫口秀的梗,艾拉對是一個剛入門的菜鳥,笑話脫口秀這個行業充滿熱情,希望能像喬治賽門一樣成功,因為艾拉是一個很老實且心地很好的人,讓喬治很放心把生活上的一些事情交給他做,漸漸地他們成為像朋友一樣的主僕關係,艾拉對喬治可能有一天突然死亡而手足無措,希望喬治能主動與過去疏於聯絡的家人聯絡,喬治因而與自己過去的情人也和好了,但他的女友是已婚身分,有兩個小孩,因為喬治按時服用醫院的試驗性療法,竟然奇蹟似地好了,為了想跟女友再在一起,他與助理跑去女友家拜訪並跟兩個小孩相處得很愉快,但是女友是已婚的身分,艾拉善盡朋友的責任勸喬治不要介入別人的家庭,讓喬治以為他從中破壞他的好事,他又恢復以往的不可一世,跟艾拉翻臉。

看到這部片子會覺得這部的劇情應該是很誇張與無厘頭的喜劇。看完之後覺得還不錯,算是一部有內容的生活喜劇,裡面包含了友情,親情與愛情的元素。亞當山德勒把一個將要死之人,在結束生命之前,面對工作、與親人再度聯絡的和挽回舊日情人的心情演得讓人感同身受,看完不會太失望。

 

個人主觀評分: 80分

 

美國片名: Funny People

台灣片名: 命運好好笑

大陸片名 : 滑稽人物

編       導:Judd Apatow

演       員: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塞斯羅根 Seth Rogen

                萊斯莉曼恩 Leslie Mann

               艾瑞克班納 Eric Bana

               喬納希爾 Jonah Hill

               傑森史瓦茲曼 Jason Schwartz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