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ent02.jpg  

深入絕地第二集要上映了,看第二集之前,不得不把記憶拉回第一集來說一下,第一集的記憶依舊讓人印象深刻,我想每個有看過第一集的人都想知道莎拉到底有沒有從洞穴裡面逃出去,這是第一集所留下來的伏筆,看完大螢幕後,我猜之後還再有第二集出現。

  

第一集前面的人物交代得很完整,劇情結構也很扎實,六個女生垂吊進去一個大洞穴後,再更深入到更深的洞穴裡面,走進去只能讓一個人容身,連轉身都沒辦法,此間,出現可怕又黏呼呼像人又像動物的白色生物,口中發出奇怪的嘎嘎聲響,有一點像是舌頭彈動的聲音,牠們靠著感覺人的呼吸抓取獵物填飽肚皮,遇到怪生物的六個女生只能屏住呼吸不讓牠們發現,乖乖!這場景讓我想到中國殭屍的暫時停止呼吸。

 

在他們六個人發現那些駭人的生物之後,一連串的脫逃行動,真的讓我緊張到也秉住了呼吸。但最後莎拉到底是逃出去了沒,是一個問號?

 

看第二集時內心充滿了期待,莎拉從洞穴逃了出去,但也心神喪失什麼都記不得,警方為了瞭解其他五個人的下落,組織了一批救難隊,想回到事發現場一探究竟,竟把失憶無神的莎拉從另一個能進去的入口,帶進洞穴中,這樣的劇情有一點不符合邏輯,心神喪失的人能做啥事,讓人狐疑,這次進去洞穴後,讓我一點期待感都沒有,半人半獸的出現讓莎拉突然想起一切的事情,砍怪生物所流的血比第一集所流的血還多,頭骨被砸碎的殘暴程度更高~

 

那些一起進去的白目救難隊,在觀眾都還沒搞清楚他們的身家背景,就已經一一的捨身取義了ㄏㄏ,而另一個白目加三級的糟老頭把情況搞得更緊張。沒事搞那種手銬銬在一起的同歸於盡的腦殘手法。確實讓我小小的緊張一陣。

 

第二集的結局是:莎拉死了,這次我想是真的! 如果還有第三集的話,我想導演會再找另一批新的面孔再進入洞穴! 片尾強烈明示有個養獸人的存在,有續集的話,這養獸人怪老頭會繼續為他的寵物帶入更多的食物吧!

 

個人主觀評分:73分

 

英國片名: The Descent: Part2 2010

台灣片名: 深入絕地2

大陸片名: 黑暗侵襲2 

導  演:約翰哈里斯(Jon Harris)

演  員:薛娜麥克納德(Shauna Macdonald)

               娜塔莉曼德拉(Natalie Mendo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