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jpg 

當你英俊的丈夫已經邁入中年,但不管他到哪裡總是能吸引到不同年齡層的異性,你的內心作何感想?

 

Catherine(朱利安摩爾飾)即使已經是一名成功的婦產科醫生,住在美麗的大房子裡,兒子很優秀,但面對已中年更顯出魅力的先生,總是幻想著對方會與女學生出軌。

 

某天在一家高級餐廳女用廁所裡她遇見了年輕美艷的Chloe(阿曼·塞弗里德飾),同情對方在廁所啜泣,Catherine遞出了衛生紙給對方。

 

在那樣的高級飯店餐廳,Chloe超出平常女人的濃妝艷抹,全身散發出女性的魅力陪著她的客戶,伴遊女郎的身分不言而喻。

 

 色誘03.jpg

Catherine對先生不忠誠的想像越發無法克制,想藉由Chloe迷人的外表去色誘自己的丈夫,測試她的丈夫是否像她所懷疑的不忠誠。Chloe把每次任務的進展一五一十地回報給Catherine,每一次的內容都讓Catherine越來越忌妒,在一次的任務回報之後,Catherine產生性衝動。

 

 色誘02.jpg

Catherine要求與Chloe發生親密行為,茱莉安摩爾半裸演出,過程唯美自然。這應該是從影以來第一次最大尺度的演出,第二天,Chloe把她們兩人共眠的照片傳給Catherine,表明想跟Catherine在一起。Catherine在驚慌之下用錢打發了Chloe。看到這裡,一切的真相都以大白, 之前的外遇故事,原來都是Chloe一手編出來的謊言,Chloe為了報復Catherine的翻臉無情,堂堂進入Catherine的家中,與他的兒子發生進一步的關係,但被Catherine碰巧遇見,在爭執中,意外發生......

 

 色誘04.jpg

我想,一開頭的那一支特別的髮簪代表Chloe感情的象徵,Chloe刻意選擇放手墜樓身亡,這或許代表她對愛情的絕望進而讓她在那瞬間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

 

片尾,美麗的Catherine頭上帶著它出現,我想,Catherine在內心深處也同樣地喜歡著Chloe,但那也僅只是短暫的情愫,她藉著帶上髮簪紀念年輕美豔Chloe

 

Chloe這個角色不像以往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一樣地使壞,最後的結局反而讓我同情她的處境。

 

我喜歡片中茱莉安摩爾的穿著,總是剪裁得宜,看起來很專業也極具知性美。

 

另一個特別之處是,Catherine 的住家與辦公室,全部都是以玻璃牆所格出來的隔間, 讓觀眾彷彿能從四面八方看到他們的生活,而她也從家裡的窗戶偷偷窺視著自己兒子與朋友通話; 從辦公室的窗戶看到Chloe與客戶幾次的出遊。充滿玻璃的屋子讓人覺得好冷也很沒安全感,這也反映出完美家庭裡面家人與家人感情的疏離,雖然這樣,但他們內心都急欲想想與家人更加親近,卻因為自己內心的猜疑而讓他們裹足不前

你是我的蕾絲邊.jpg 

本片的劇情,有一點類似法國電影, 你是我的蕾絲邊Je Te Mangerais 描寫女同性戀愛上一個異性戀的女性朋友,想盡辦法色誘對方,即使,在最後色誘成功,兩人產生深刻無法釐清的感情,但是最終還是辦法改變對方的心去愛她。我很同情那個女同性戀,不管如何用心計較還是徒勞無功,最後搞到形銷骨立。

 

Chloe這部片子我看的是沒字幕的版本,希望以上我的分析出入不會太大~~

 

個人主觀評分: 83分

 

美國片名: Chloe

台灣片名:色誘

大陸片名:克洛依

:阿托姆·伊戈 Atom Egoyan
主演:朱莉安·
Julianne Moore....Catherine
  阿曼·塞弗里德
Amanda Seyfried....Chloe
  連恩·尼森
Liam Neeson....David
  妮娜·杜波夫
Nina Dobrev....Anna
  克斯·西爾來耶
Max Thieriot....Michael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