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所Shelter01.jpg 

心理學家卡拉經由父親的引介為一名坐的輪椅的男子大衛診斷心理狀況,卡拉問完所有例行問題後,告訴父親這個人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異常,但,父親在可監看的房間內打了一通電話,指名道姓要某人聽,頓時,發生一聲巨響(這出奇不意的巨響,真的嚇到我),大衛竟然可以站立並變成另一個人格。卡拉對大衛這樣的轉變不能完全相信,就此展開一連串的追查。 

  

本片的故事內容刻意用基督信仰和魔鬼這些議題串聯在一起,我不是基督徒但是覺得故事講述基督教的一些想法或是做法真的很偏激,每次懸疑恐怖片與這樣的議題扯在一起讓整個故事變得很灰暗,此片闡揚不信神會變得如何如何,例如:大衛執意要去作脊椎手術,他媽媽卻說這樣的行為違背上帝的旨意(聽了讓人真的很倒彈)。 

  

卡拉不論去哪個地方都是一個人單槍匹馬前往,我對這一點非常不能認同,很多地方陰森加上非常偏僻,即使是壯男也需有人陪伴一起前往。 

  

作者用多重人格病人帶出很多靈魂被囚禁在某個身體裡面,一直演到一個攝影師的兒子給卡拉看一部過去所拍的歷史片,在此揭曉謎底,但我的疑問反而更多了,作者沒交代擁有形體的那個人是誰,是牧師的兒子嗎?  如果是牧師的兒子,他怎麼有如此的超能力可以把不信上帝的人的靈魂吸走。如果是牧師自己,那牧師軀體的靈魂早就被趨離,回不來了。如果是別人,那個人是誰?  

  

故事的邏輯讓人一頭霧水,黑死病蔓延牧師一家人告訴大家要信基督教才可能得到保佑,所以大家不再相信女巫的巫醫可以為大家治病,但其實,牧師一家人全都偷偷地先打了注射疫苗,其他人後來還是感染黑死病都生病了,牧師一家人欺騙眾人的行為被發現,村人把牧師的小孩打死,女巫抓住牧師並施法,只要不信上帝的人都會吸入庇護所體內。牧師不就是信上帝的人,頓時變黑五類的魔鬼(怪怪地),還是牧師本來就是魔鬼化身要騙世人成為信徒,而施巫術的巫婆變成上帝的代言人(莫名其妙啊),卡拉的女兒靈魂被庇護所吸走,但巫婆卻不想救,因為小女孩不信上帝。上帝原來跟巫術有關聯啊,但是女巫又沒秉持神愛世人的做法,從頭到尾都是狗屁不通啊!   

 

個人主觀評論:71分 

  

台灣片名:庇護所 

 英文片名:Shelter

大陸片名:庇護 

 導演:曼斯馬林,比雍史坦

 編劇:Michael Cooney

演員:茱莉安摩爾,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Jeffrey DeMunn,法蘭西斯康諾,Nathan Corrddry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